拍賣 | 中國嘉德(香港)國際拍賣有限公司
中國嘉德香港2022秋季十週年慶典拍賣會
大巧若拙-竹月堂藏瓷

1003
清雍正
紅釉杯

7.3 cm diam.

「大清雍正年製」六字二行楷書款

侈口,弧腹下收至圈足,造型靈巧雅致,足部修胎齊整。外壁施紅釉,內壁及器底施白釉,外壁紅釉釉水腴潤,勻淨瑩亮,寶光四射。足底書「大清雍正年製」六字二行楷書青花方款。
此器與前一件拍品類似,均為釉下銅紅釉。此釉因燒製難度高,在明初創燒後一度失傳,及至康熙朝才成功複燒,雍正時期燒造技術進一步精進,達到頂峰。此形制館藏之作,多見雙圈款,如南京博物院和上海文物商店藏品,方款者更多得體現出雍正御窯對成化窯的追慕,其產品品質亦普遍高於前者,且存世少見。本拍品發色純正,道光時期龔洵在所編的《景德鎮陶歌》中說:「官古窯成重霽紅,最難全美費良工。霜天晴晝精心合,一樣搏燒百不同」,可知要燒得純正之紅釉絕非易事。
來源:竹月堂珍藏

估價 :
HKD: 80,000 - 120,000
USD: 10,200 - 15,300

成交價:
HKD: 204,000

上一件 拍品 1003 下一件

免責聲明

本網頁所載的所有資料只供參考之用, 本公司將會隨時更改, 不作另行通知, 
除港元以外所有以其他貨幣顯示之估價及拍賣結果僅供參考。
雖然本公司已盡力確保資料準確性, 但不保證該等資料準確無誤,
並不會對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責任。

Wechat QR Code

請使用Wechat中的「掃一掃」功能
去掃瞄此QR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