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賣 | 中國嘉德(香港)國際拍賣有限公司
2015 秋季拍賣
餘香——日本竹藝精品

709
君子風範 竹雲齋 竹編魚籠型提梁籠(十九世紀末-二十世紀初)

21.5×21.4×40.4 cm (8 1/2×8 3/8×15 7/8 in)

初代田辺竹雲齋(Tanabe Chikuunsai I,1877-1937) 作爲竹編藝人的引路人之一,是大阪傳統文人品味的代表,他充滿創意的藝術表現形式引導幷促發了其他藝人的發展,從而爲日本竹藝的現代化奠定了基礎。他繼承初代和田和一齋衣鉢,精研插花和煎茶道,亦受到早川尚古齋三代的啓發,不僅僅竹編技藝精湛,而且研究了各種不同的編織與染色方式,各種圖紋及材料被廣泛運用,使其製作出的竹籠充滿獨特的視覺魅力,開啓了竹籃工藝無限的可能性。他的學生包括了二代田辺竹雲齋、阪口宗雲齋、上田尚雲齋、初代前田竹房齋等。

估價 :
HKD:60,000-90,000
USD:7,740-11,610

成交價:
--

上一件 拍品 709 下一件

免責聲明

本網頁所載的所有資料只供參考之用, 本公司將會隨時更改, 不作另行通知, 
除港元以外所有以其他貨幣顯示之估價及拍賣結果僅供參考。
雖然本公司已盡力確保資料準確性, 但不保證該等資料準確無誤,
並不會對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責任。

Wechat QR Code

請使用Wechat中的「掃一掃」功能
去掃瞄此QRcode